闻鹤唳

正在为成为一名PKUer闭关努力
有缘再会
————————原介绍—————————
Mozker,幸会。
主要屯图
会一点摄影和书法,会胡思乱想,会写小作文
杂食党
目前沉迷于priest相关

画画同做所有事情都是一样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评价体系和目标。对于评价,路人是以绘画小白的眼光看待的,只要你会画画他们就会觉得你很厉害。朋友是羡慕和鼓励,画技精湛的人也许只是象征性地称赞一下以免打击你的自信心。而相对于自己,如果审美与画技相当则会非常满足;若眼高手低就会自我贬低。这和自己所处的环境也有关系,在小范围内鹤立鸡群的人到了真正的大环境下也许不过是万象中浩渺下的一粒普通的尘而已。
换位思考一下会有更深刻的理解,而不是单纯觉得人家在无病呻吟。
想获得客观的评价有点困难,艺术除了一些基础共识,剩下的主观性太强。审美这东西是与社会形态、文化风气和个人经历挂钩的。千人千词,也许从某一方面而言,画的好只是意味着“符合当前的主流”,毕竟像毕加索那种神级画家的画在某些人眼里还不如隔壁老王家小孩的瞎几把涂的好。
所以我个人会尽力地提升绘画的基础功底,而在艺术性和风格就依从心中所想的方向。
摆正心态是最重要的。如果非要对自己的绘画水平作出评判,那么实际情况是: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差劲,也不是多么好。
向前走走。

评论
热度(2)

© 闻鹤唳 | Powered by LOFTER